大王镇:打造“三农”新样板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13 16: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伟涛 韩志浩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伟涛 韩志浩)2018年大王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 “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工作思路。第四季度,继续坚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稳步推进精致农业园区建设,植树增绿工程,农产品质量监管,畜禽养殖标准化管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和谐宜居、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农业产业。稳步推进大王镇精致农业果蔬产业带,逐步培育形成苗木花卉、优质蔬菜、水产养殖和畜牧养殖加工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园区。

  绿化增绿。决战第四季度,组织召开由社区主任、路林大队长参加的路林管护工作会议,强化保洁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路林精细化管护水平,并对各社区进行路林检查。目前,新潍高路两侧、后王路两侧、明杨路两侧林地正在进行植树。

  畜禽养殖。前期组织召开了大王镇2018年防控非洲猪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非洲猪瘟排查工作,发放防控非洲猪瘟宣传手册。在第四季度,按照上级督导组要求,督促不符合规定的规模养殖场(户)粪污设施进行限期整改,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第四季度,在村级农安员的配合下,大王镇检测室对农产品生产基地、主要蔬菜产区、农贸市场、集市等进行蔬菜抽样,并进行检测。定期每月抽检样品150-200个,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生产基地、蔬菜种植户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员。

  脱贫攻坚。决战第四季度,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上级扶贫通知要求,镇扶贫办主任协助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对全镇贫困户进行遍访工作,并按时每周上报遍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做好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不再享受政策/享受政策)的公示、公告、评议等有关工作,下发了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特惠保险单。

  不忘初心,全力做好“三农”工作,近年来,大王镇在不断夯实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使产业更兴旺、品牌更强大,为乡村振兴凝聚起强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