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统战:发挥品牌创建引领作用 促进工作再上新水平

2018-11-13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张艺凡 赵晓霞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张艺凡 赵晓霞)2018年,大王镇将“七色花”作为统战工作的品牌,通过品牌创建引领工作再上新水平。寓意大王统战工作的真正意义和最终价值体现恰恰在于团结带领广大党外人士更好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前进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实现统战工作的真正价值。

  建好红磁场。以社区统战工作为抓手,建好统战工作阵地。一是在各社区设立了统战办公室,建设了宣传阵地,形成社区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了就业指导、法律服务、政策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社区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增设了统一战线内容,利用纪念馆的影响力,对党的统战政策进行宣传。

  扩大朋友圈。对镇商会进行了规范提升,高标准建设了一处办公地点,建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大王分会。建立了港澳台海外高层次代表人士及亲属以及海外留学人员及社团资料库。

  把好方向盘。落实党的“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民族宗教政策,围绕“三同三不同”主题,推动“民宗知识移动宣传长廊”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实现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促进了各民族之间、宗教人士与非宗教人士之间的相互了解。服务、监督好了“大王寺”佛教活动场所的筹建和基督教田门村活动点的改造工作,规范宗教活动行为。

  当好智囊团。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镇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开展“一句话建言”活动,积极反映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或线索,对有较高价值的建言线索,组织力量进行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公益暖人心。依托红星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爱心之家等爱老护老场所,组织统战人士开展爱心助老互动。

  通过在品牌创建过程中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大王统战工作的大团结、大联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