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一小区开放式连廊禁止封闭 售楼处却依然承诺可封

2018-11-13 19: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售楼处人员说我们自己可以把这里封起来,现在又不让封,马上就到冬天了,这样会不会很危险?”近日,一位来自广饶县大海丽苑的业主李先生(化名)拨通了东营大众网的新闻热线。

  11月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根据爆料业主提供的线索,来到了位于广饶县国安路以东,顺安路以西,乐安大街以南,广颖路以北的大海丽苑小区。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出现业主所反映问题的住宅主要是位于大海丽苑小区西门北侧的的12号和15号两栋高层住宅,这两栋住宅分别采用开放式走廊和半开放式走廊两种设计方式,在出电梯之后,首先要经过一段两米左右的走廊,其中15号楼为单侧开放式走廊,开放的一侧安装有不锈钢护栏,12号楼为两侧开放式走廊,里面一侧安装有玻璃结构护栏,外面一侧同样为不锈钢护栏。就是这样的开放式走廊让准业主们心里添了堵,“走廊暴露在室外,左右没有封闭,雨后湿滑,雪后结冰,老人、小孩很容易摔跤的!”业主李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担心。即使不考虑雨雪天气,从安全角度考虑,李先生认为,开放式走廊的安全性也远远低于封闭式走廊。“现在马上就要到冬天了,万一走廊地面出现结霜、结冰,我们走路都得小心翼翼的,更何况老人和小孩!”另一位业主向记者抱怨道,“现在我们就想自己拿钱把走廊做封闭处理,但是物业不允许。”

  带着业主的问题,记者来到了大海丽苑物业管理处,在询问是否可以对外廊做封闭处理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物业方面不允许,只是住宅在设计之初就是开放式外廊,业主不能私自对外廊现有结构进行改装,在走廊私自加装门窗属于违法建筑行为,并且,按照广饶县政府2017年01月19日发布的《广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违法建筑分类处置的意见》规定,对现有存在违法建筑行为的当事人要求限期整改,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拟由广饶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其不动产进行限制服务,暂停该不动产登记、变更、抵押评估等事项的办理,直至违法行为整改完成。

  对开放式走廊封闭问题,多位业主表示,在购房之前销售人员口头承诺业主们可以自行加装窗户进行封闭处理,但是在购房协议条款中并没有任何提及。

  11月13日上午,记者就该问题咨询了大海丽苑销售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的答复是仍然可以封闭处理。

  “明明不让封,售楼处却还在说可以封,这不是误导欺骗吗?”针对售楼处目前的说法,也有购房者提出了质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