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鹊镇打好“组合拳”推进无违建工作

2018-12-13 10: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刘福春

  大众网东营12月13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刘福春)快速响应,打牢“组织拳”。召开全镇无违建创建活动暨城镇精细化管理动员会,下发《李鹊镇无违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450份。成立由镇长任总指挥,党政班子任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联合李鹊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形成6个工作组,对57个村进行全面摸排。

  雷厉风行,打实“拆违拳”。对违法建设实行销号整改责任制,在镇区设立东西片区2个指挥部,坚持每天上午10:30、下午5:30两调度,一日一通报,不彻底拆除绝不销号。目前,完成张石路、兴鹊路沿途清理57处,共计4700平方米,拆除违建5处,共计300平方米。

  强化监督,打严“长效拳”。以“创建全国卫生乡镇”为契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对有碍村容村貌的残墙断壁、破旧房屋进一步美化,对乱贴乱画、乱摆摊点等行为集中整治。按照“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原则,对拆后腾出的土地统一标准进行绿化,消除违法建设复建土壤。

  四是强化宣传,打好“引导拳”。强化舆论引导,累计悬挂横幅200余条,出动宣传车60余次,发放“无违建”倡议书2万余份,并在《李鹊报》、政务微信开设专栏通报违建治理情况,进一步提高群众违法乱建危害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