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多举措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2018-12-13 10: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燕乃岭

  大众网东营12月13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燕乃岭)花官镇实施产业扶贫提高群众收入。花官镇组建专业合作社52个,吸收贫困户入社,引导、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播种、耕收以及田间管理实行一体化全程服务,贫困户人均年受益910元。发展光伏发电,省定贫困村李楼村实现摘帽。

  实施项目扶贫改善人居环境。整合项目资金,大力实施农村土地整理、旱厕改造、道路修建等工程,着力提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连续3年实施农田土地整理项目,完善旱涝保收示范区基础设施。近3年来造林3215亩,植树21.5万株;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安装路灯1152盏,硬化道路、巷道25435米,完成8465户旱厕改造任务,全镇39个村实现了天然气村村通,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累计投资4500万元实施了初中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中心小学学生餐厅、初中塑胶操场建设、幼儿园扩建等5项教育民生工程,办学条件显著改善。

  实施就业扶贫增强内生动力。大力开展劳动力就业培训,搭建劳务用工平台,积极促进贫困群众劳动力就业转移。今年来,举办各类培训班200余期,参训人员达1万余人次,帮扶30名扶贫对象实现了就业、再就业。积极为扶贫户家庭子女提供助学贷款、就业实习平台等,累计帮扶18余人次。

  实施结对帮扶增强扶贫水平。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帮扶单位人员、村第一书记、村专职副书记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实施“一对一”帮扶。对每名扶贫户落实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通过项目规划到户、资金扶持到户、产业发展到户、素质提升到人、帮扶责任到人、档案建立到人,确保扶贫到户政策全面落实。全县半球面粉有限公司、广饶县惠通粮食有限公司、华泰集团等17家企业与花官镇11个有贫困户的村签订了帮扶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