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一圈二点”打造警务共同体

2018-12-13 10: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燕乃岭

  大众网东营12月13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燕乃岭)花官镇打造矛盾纠纷调处圈,完善调处队伍。组建了镇政府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管区、村委会及39名警务助理的“六位一体”的调处队伍,进一步凝聚了工作合力。

  打造治安防控点,强化排查。动员各类社会志愿群体共同参与到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中来,创建了“流动红袖标”队伍+村委会“大喇叭”相结合的群防群治、警务互助模式,在全镇39个村及镇域重点领域设置治安防控点45个,实现基层信访、矛盾隐患点的有效及时收集。

  打造综治中心点,狠抓整治。在全市率先试行派出所所长任综治中心主任,及时调度全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工作,实现派出所工作同综治工作的有效互补配合。自警务共同体运行以来,全镇1-8月份综治信访工作列全县第一,“扫黑除恶”满意度调查稳居前列,治安刑事拘留33人,切实发挥了警务共同体在辖区治安工作中的主导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