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全力打好黑臭水体防治战

2018-12-14 13: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燕乃岭

  大众网东营12月1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燕乃岭)花官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长为组长,相关班子成员、责任单位为成员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镇市政环卫绿化中心具体负责牵头、协调推进、督查指导和考核评价。制定了《镇区黑臭水体整治方案》,以完善收集管网、实行雨污分流、提升处理能力为重点,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及时组织督查考核及验收。

  完善设施配备。投资500万元对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改扩建,日处理能力由800平方米提高到1000立方米,排放标准达到国家综合排放一级A标准。在此基础上,投资10万元在镇区恒公路排水口、柏寝路排水口及政府东排沟三处雨排口建设了截污闸。为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投资100万元,在污水处理厂出水口新建一处东西长2.3公里、51.8亩的尾水湿地,目前正在施工。

  抓好污染整治。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控制、生态修复、活水循环等方式,镇区主要7处排沟截污闸已完成,河道排污已得到初步控制,结合河道生物浮岛栽种、底泥清淤的实施,水质已有改善。镇水利站及时对排沟整治情况进行复查,整理河道卫生环境,完善河岸沿线绿化并长效管护阶段。

  做好雨污分流。编制建成区雨污分流设计方案,建成区范围内对雨污管网进行规划设施,对镇区沿街商铺、住宅小区、学校、医院等单位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做到应收尽收。强化企业污水处理厂运行的监管,由镇环安站牵头,抓好荣丰公司、鹤园公司厂区内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监管,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水样,坚决落实达标排放标准要求,对于存在偷排偷放行为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