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凝心聚力 干在实处 完善城市功能 打造品质广饶

2018-12-28 09: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顾睿菡 王晓萌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顾睿菡 王晓萌)“青草如茵、绿树成行、花开似锦,一路跑上四五公里,到处都是‘绿色走廊’!”一大早,老周又开始在县城跑步锻炼了,“如今,处处有美景相伴,跑步简直就是一种享受。”的确,放眼广饶县城,公园、广场、游园遍布城市各个角落,城在绿中,路在林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穿行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犹如游走在一座美丽的大公园里。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饶县城管执法局以“择空补绿、清脏播绿、规划建绿”为主要内容,按照加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工作要求,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巩固绿量、提高质量,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突破,着力在道路、公园、干线公路等打造绿化景观亮点,营造绿意盎然、优美舒适的城市人居环境。如今,广饶县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65%,绿化覆盖率达44.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4平方米,初步形成城林互融的城市风貌。

  项目带动,绿化建设大幅提质。一是在傅家路、迎宾路、花苑路、长安路、正安路、文安路等6条道路实施绿道、游园建设工程,面积达4.4万平方米,配套健身器材、景观灯、果皮箱、座椅等设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打造城市慢行系统。二是实施林荫路建设工程,在文安路、花苑路种植七叶树、榉树等600余株行道树,完善广饶县城市林荫体系。三是进行广平路、经典支路道路绿化,绿化总面积达2.4万平方米。走在县城一条条宽敞的大道上,记者看到路两侧栽植的乔灌木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同时辅以街头小游园和景观小品,愈发赏心悦目。深吸一口气,不见尘土飞扬,只闻鸟语花香。行人三三两两信步而行,穿行于绿树百花之间,浓浓绿意伴着温暖阳光,软化了这座城市钢筋水泥的肌体。三是对干线公路两侧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打造城市绿色窗口,绿化总面积达40万平方米。在完成三年增绿和公路两侧拆违治乱基础上,进一步高标准提升河辛路、东青路、潍高路等干线公路两侧绿化景观,以生态廊道建设,铺展“绿色画卷”,让树绿、水碧、天蓝,成为广饶县的亮丽名片。

  “从前啊走路都得很小心的”悠闲散步的李奶奶回忆起从前被隆起树穴破坏的迎宾路人行道连连摇头说,“现在好了,修整了树穴池,整条街的‘颜值’都提升了!”李奶奶特意走到路边,将掉落的枯枝捡起来丢进新更换的垃圾箱里,“这新设置的垃圾桶也更科学了,这么漂亮的路,怎么舍得让它不整洁。”

  夯实基础,城区美化成效显著。为在细节中为市民呈现城市之美。广饶县城管执法局今年一是修复了约6300平方米城市破损道路,重新施划道路标线1.05万平方米、道路灌缝1.86万米,提高城区道路交通承载能力,并对迎宾路隆起树穴285处进行维修,让人行道恢复平坦美观。二是对孙武路47户商家50余块广告牌,约800平方米进行整治改造,打造清新靓丽、安全美观的街景。改造后的门头牌匾将与街区环境和谐统一,极大地配合广饶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强化市政设施配套,加强基础设施设备投入。对城区公园亮化、雕塑、健身器材等进行修缮,对道路两侧及公园内破旧果皮箱进行更换,设置移动式垃圾压缩站、装配式公厕等,不仅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生活,更使县城区美化、净化工作成效明显。

  狠抓落实,民生工作有序推进。广饶县城管执法局按照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城乡联动、齐抓共建,继续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治理,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工程,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全面做好天然气“村村通”。广饶县燃气村村通工程共覆盖504个村庄、11.5万户,铺设燃气主管网538.13公里、村内支管网3737.891公里,燃气村村通工程的实施,用更高效、清洁的天然气取代传统散煤、液化石油气,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极大改善广饶县生态环境。

  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城管人勤耕不辍,以“地净、路畅、水活、天蓝、林拥城”为目标,全心全意抓项目,攻坚破难求推进,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城建重点工程,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把广饶县打造成活力、美丽、幸福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