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既要“面子”亮 更要“里子”好

2019-01-14 14: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李聪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一条条道路宽阔整洁,一间间房屋错落有致,一座座农家小院干净敞亮,一面面文化墙图文并茂……“现在我们村里有40多幅文化墙绘,村容村貌整洁有序,老百姓生活环境和精神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近日,花官镇油坊村党支部书记李全军说。

  近年来,花官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努力营造村民富、村容美、村风正、民心顺的乡村环境。制订了实施方案,建立了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推行“一日两扫、全天保洁”“门前三包”等清洁制度。同时,以“五清”为重点,对农村房前屋后“三堆”、路边杂草、田间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原来村里到处是杂草,坑里是垃圾,现在从镇到村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环境变美了,心里也舒坦了。”油坊村村民李兰云高兴地说。

  环境美了,村民腰包也鼓了。“我就在家门口打工,既不耽误照顾家,每月还能挣三千多块钱,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油坊村村民牟小俊每天到镇上华誉公司上班,她说起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

  “公司就在镇政府附近,招工也容易。有了政府的扶持和村民的参与,企业发展也更有信心了。”华誉公司部门经理来美荣介绍道。

  模范多了,文明程度也提升了。 花官镇积极推进“乡风文明提升工程”,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孝贤之家”等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先进典型150余人。“俺村敬老、爱老、孝老的活动做得非常好,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家庭幸福美满。”张铺村“孝老爱亲”模范邢俊英说。

  花官镇紧紧围绕“打实基础,上好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富美花官再放异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