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9-01-14 14: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李聪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要求花官镇必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花官镇把“双招双引”作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瞄准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抓引进,立足镇内优质企业项目抓合作,“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双招双引”是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提供新可能,培植新优势。花官镇招商小组多次赴北京、青岛、合肥、甘肃等地开展招商工作,多次接待来花官镇考察合作的外来客商,集聚全镇之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招商引资共有在建项目5个,签约项目3个,在谈项目11个。招才引智方面,一是借助东营市沃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秸秆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引进秸秆控股公司秸秆开发创新、综合利用科研人员和高水准专业财务人员进驻沃康公司,指导沃康公司对现有设备升级改造和财务成本控制。二是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邀请德国和日本的工程师指导设备调试和试生产,加强公司科技研发和一线生产工人的技术指导和培训。

  下一步,花官镇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由主要领导带队进行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在建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创优环境抓“双招双引”。对签约和在谈的项目,每个项目都成立一个专班,实行“一条龙”、“一站式”、“一竿子到底”的全程服务,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确保项目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在谈项目尽快签约。三是主动出击抓招引,通过参加展会多结识客商,对接招商项目。借助企业提供信息,主动到发展水平高、产业规模大的行业龙头,集聚程度高、产业链条全的先进地区去拜会客商、对接招商。四是抓好招才引智工作。打破必须到镇内工作才是招才引智的惯性思维,树立只要为花官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就是招才引智的理念,坚持本地人才、外地人才一起招,在本地服务和在外地服务都是引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加强与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研发基地、研发中心协作,快速形成产业振兴的高端人才团队,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完善工作机制,坚持育、管、用并举,建好本地人才队伍,实现人才梯次储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