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2019-01-30 11: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魏晓慧 张益魁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魏晓慧 张益魁)2019年春节将至,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工作,近日,广饶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广饶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广饶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对烟花爆竹市场主体的登记造册,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市场准入,规范经营行为。积极履行市场准入监管职责,加强烟花爆竹销售业户的资格审核,坚决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同时,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所售烟花爆竹是否有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从事烟花爆竹销售的经营者进行《商标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经营户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确保烟花爆竹市场的安全稳定。截止目前专项行动,共检查广饶县现有烟花爆竹批发企业3家,常年经营户24家,临时经营户60余家。

  在本次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中,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加强与应急管理、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的密切协作,集中力量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实现信息上互通、行动上互动、执法上互助,增强打击取缔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的工作合力,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切实维护好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