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 文明祭扫——广饶新风文明祭扫公祭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08 15: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李新刚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李新刚)4月5日,广饶新风文明祭扫公祭活动在广饶县殡葬管理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饶县民政局、广饶县文明办承办。县文明办、县民政局主要领导、社会各阶层及亲属代表出席活动。公祭活动通过献一束花方式来怀念先人,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扫陋习,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活动仪式由广饶县民政局局长张庭芸主持,家属代表郑绍亭宣读《倡议书》,社会各阶层代表高炳修恭读《祭文》,县文明办主任高海涛发言。公祭仪式家属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传栏集体签名承诺,并参观体验广饶县殡葬服务设施。祭扫过程中,殡葬管理所设置烧纸回收箱、鲜花服务台,向祭扫群众免费发放鲜花。

  广饶县民政局、县文明办主要领导与社会各阶层代表及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代表们向殡葬改革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为进一步做好广饶县殡葬改革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每次重要祭祀节日,殡葬管理所都会准备 “烧纸换鲜花”活动。在不断宣传下,很多群众已经接受了鲜花祭扫、无烟祭扫这种绿色文明的祭奠方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