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园林处全面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2019-04-08 15: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马海燕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马海燕)为抢抓春季植物返青、生长的大好时机,广饶县园林处严格按照《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技术规范》要求,迅速行动,多举措做好春季养护工作,为全年绿化养护夯实基础。

  及时开展春灌;对各类乔灌木进行扩坑松土、施肥和返水浇灌,满足植物生长期间对水分和养分的需求,目前已完成浇灌面积160万平方米。做好苗木修剪工作;根据不同树木有针对性的修剪,促进树木的更新复壮,培养优美树形,全面提升绿化档次,已完成树木修剪3500株;对模纹进行降低修剪,提高透气性及防治病虫害的发生。做好病虫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对城区部分花灌木喷洒石硫合剂,确保绿化植物健康生长;并对近期发生的树木草履蚧采用绑毛毡、缠胶带环保型物理阻断侵害途径的防治措施,使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做好苗木补植;抓住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城区150棵缺株行道树补植工作,预计补植工作4月底完成。五是对城区内绿地、行道树700余株歪斜树木展开清理和扶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