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三步走”加强入党人员教育培训

2019-04-10 12: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鞠晓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鞠晓)今年以来,大王镇坚持党员发展把关工作置前,通过仔细筛选、精心培养、严格考核,扎实做好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和管理,提升了入党人员的整体素质。

  仔细筛选,把好源头。大王镇党委继续秉承发展党员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新十六字方针,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拓宽选拔培养的范围,通过党员群众联名推荐、支部大会“公推直选”等方式,在农村层面上侧重发现选拔一批年富力强、具有丰富农村经验的种粮大户和致富能手,在企业层面上注重向车间一线员工、模范标兵和创业先锋倾斜,在机关层面上优先考虑服务窗口岗位和基层执法一线的年轻同志,由各基层党组织上报,党群办审核并建立《全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库》,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移除积极分子名册库,避免了突击培养和突击发展。

  精心培养,提升素质。注重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引导,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印发培训教材,围绕入党流程、《党章》学习和入党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培训。充分挖掘镇内红色教育资源,利用好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等教育基地,组织入党人员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吸纳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红色讲师团,邀请镇内老党员对其“传帮带”,口述讲解大王红色革命故事,不断加强受训人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动态掌握入党人员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和学习能力情况,并进行综合排名,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严格考核,检验效果。为确保学习成效,组织开展学员进行闭卷结业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党委审核入党人员的重要参考,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不合格的在本年度不能列为发展对象,并进行集中教育和补考。组建学习交流微信群,邀请党校老师、优秀党员进群,实时解答学员自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同时,按照“培训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的评选条件,评选一批“优秀学员”,对其优先发展,实现正向激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