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政策落实一次办好助推大众创业

2019-04-14 19: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霞 付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玉霞 付蓉) “这个贷款的政策真好啊,没有利息,办理也方便,来大厅跑一趟就办好了,光等着银行放款就行了。”日前,广饶县稻庄镇宋寨村李艳霞高兴地说。李艳霞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到镇便民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5万元。连日来,稻庄镇便民服务大厅迎来个体工商户申报创业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贴新高峰,大厅工作人员“里应、外合”,做到“一次办好”,助推大众创业。

  做好“里应”。大厅设置三个业务办理窗口,每个窗口对来办事的群众做到微笑热情接待,详细讲解政策,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特别是对于创业担保贷款中“三户联保”的信息录入上,三合一录入,极大提高办事效率,“一次办好”更有成效。

  做到“外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变动性大,便民大厅及时与县人社局沟通联系,在政策上做到上通下达,同时大厅与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贷款银行加强联系,及时为群众解决借贷方面的疑问。

  据统计,3月份共计办理担保贷款申请54人,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40人。稻庄镇便民大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为民服务,将“一次办好”贯彻始终,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