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园林处:园林绿地建设 提升城市“颜值”

2019-04-19 16: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马海燕 张思思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马海燕 张思思) “走在乐安大街,路中间绿化带里的松树被修剪得真好看!一层一层的,感觉好像自带了装饰效果。”家住广饶县怡馨家园的程大爷高兴地说。“这几年,周围的绿色越来越多了,家门口有了公园,没事儿出门走一走、看一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心情很舒畅。现在海棠、樱花都开了,这周围的景色呀,真是越来越迷人了!”

  广饶县按照园林绿化“生态、自然、实用、美观、节约”的基本要求,逐步构建起“出门见景,推窗见绿”的城市格局。

  广饶县园林处为了提升城区绿化,促进城区绿化品质再提升。2018年,广饶县实施城区绿化苗木补植工程、园林绿化设施维修及凉亭夜景亮化工程。城区绿化苗木补植工程,共补植法桐、国槐等行道树122棵,月季3920株。开展园林绿化设施维修工程,实施了馨安公园、长安路南延、迎宾路与孙武路东南角等处防腐木维修工程;安装绿化围网1000米;对景观雕塑进行了修复喷绘。白天风景要“靓”起来,夜晚景观也要“亮”起来,广饶县实施凉亭夜景亮化工程,对月河公园、博物馆游园6处凉亭、水榭长廊实施了夜景亮化,提升公园景观效果。

  精管细养,园林绿化管护水平不断提升。以“三城联创”为契机,对城区绿地按照区域、性质、功能等因素进一步划分管护等级,在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以“精”为目标,以“细”为手段,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精细化管理成果。规范标准,提升监管水平。针对每个等级、每块绿地,制定相应的管护标准、作业要求、机械人员配备等指标,建立健全目标考核责任制和巡查制度,严格执行管理问责制和岗位责任制。加强绿地精细管护,提升城区绿化档次;加强城区裸露地绿化,做到见缝插绿,全面补植;强化苗木修剪管理,针对不同苗木确定相应的修剪标准。对特选树种生长季每半月修剪一次,模纹植物生长季一月修剪一次,及时剪除重叠枝、杂乱枝、徒长枝,病虫枝;邀请园林修剪专家对乐安大街、文化广场、水系及主要路口节点部分松树进行修剪。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加大病虫害监测力度,制定防治方法,提高防治效率;同时探索植物病虫害防治的新技术,使病虫害程度控制在5%以下,保障苗木生长。加大园林设施维修维护力度,确保维修及时到位。加强生态水系管理,实行保安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水系安全秩序。同时,加大水系水面保洁力度和绿地的养护管理工作,确保水系保持良好的绿地景观。

  以花为“媒”,提升绿地“颜值”。在市场街两侧设置花箱50个,对佳乐步行街、济安路等路段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对雷锋广场和人民路裸露地进行补植,在商场北侧变压器室周围增加绿化隔离网,为裸露地“披绿衣”,提升城市绿地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