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2019-06-06 21: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齐宏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6月6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齐宏磊)2019年高考在即,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广饶县交通运输局针对高考期间的道路运输特点,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高考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要求各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做好各项运输准备工作。

  二是继续开展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加大“爱心送考”力度,在去年30辆出租车的“爱心送考”车队的基础上,今年组织了60辆出租车的“爱心送考”车队实行免费送考,凡高考考生和学生家长,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也可以进行电话预约。

  三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客运公司开展客运车辆安全自查,并对全县113辆公交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确保上路车辆都处于“最佳”状态,更好地服务考生出行。

  四是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督促各客运公司的820余名驾驶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乘车环境,在高考期间做到考场周围禁鸣喇叭,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清静的考试环境。

  五是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对重点区域、主要路段实行巡查,防止社会车辆及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运送考生。同时,协助交警部门维护考点周边及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确保考生能安全顺畅到达考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