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公安局:聚民心 树形象 赢满意

2019-09-03 17:25:00 来源: 广饶县公安局 作者:

  为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安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路子,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更大支持,近期以来,广饶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攻坚行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提升公安工作满意度。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广大公安民警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打防效能进一步增强;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认同率、支持率进一步提高;警民关系进一步和谐;公众安全感和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一、开展全覆盖的大宣传。工作中,广饶县公安局创新方式方法,向全县人民讲清讲透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重要性及测评内容、方式,讲清讲透公安机关在平安广饶、法治广饶建设等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开展“向人民汇报工作”活动。深入辖区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谈,详细询问群众的生活、工作,了解群众存在的困难,向群众介绍了县局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效、“一次办好”为民服务举措、巡逻防控等工作情况,感谢广大人民群众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同时亲手将县局统一印制的《向人民汇报》宣传册递到他们手中,认真听取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送平安下乡”“平安赶大集”活动。设计制作宣传展架,安排经验丰富的民警或协警,逐一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治安下乡”巡回宣传,集中向群众汇报工作、展示亮点,讲解防范常识,拉近警民距离。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特邀县兴安中学30余名学生们参加警营体验活动,让同学们真正体验到了公安工作神圣背后的辛苦与付出,更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温馨与亲切。

  二、开展动态化的大巡控。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广饶县公安局最大限度摆警上街,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所有警车夜间上路行驶亮警灯,确保随时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织密社会巡逻网格,切实加大党政首脑机关、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干线公路巡查力度和密度,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将巡防触角进一步向农村延伸,夜间各派出所巡逻警车要确保覆盖的辖区每一个自然村,切实填平“治安洼地”,增强农村群众安全感。加强虚拟社会网上巡查力度,不断提升对网络舆情的监控、研判、分析、处置能力,对容易发酵升温的涉警舆情做到高度敏锐、迅速反应,及时上报、及时化解消除不良影响。

  三、开展集中式的大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畅通群众联系渠道,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团伙和骨干力量,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和经济基础。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盗两抢一骗”(即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及电动车、扒窃、抢夺、抢劫,电信诈骗)、“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落实整治措施,限期整治到位。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聚焦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中小旅店、易滋生违法犯罪场所等重点部位,集中开展治安清查,营造严打声势、铲除治安垃圾。开展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夜查酒驾、大货车渣土车、载客车辆整治等集中整治行动,确保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针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大型城市综合体、高层建筑、各类大型市场等四类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四、开展全方位的大走访。坚持“巡防”+“走访”,在巡防期间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商业网点、街头巷尾开展灵活多样的巡逻访问活动,主动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抓住年满18周岁、居住一年以上的常住居民这个重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集中开展入户走访,一个村居一个村居、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逐户走访。机关民警严格按照全警入户走访工作分工安排,下沉到派出所一道开展入户走访。集中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局班子成员带头走访省市级“两代表一委员”,派出所长负责走访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利用“两代表一委员”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宣传广饶公安工作,争取理解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