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园林处为树木悬挂标识牌

2019-09-06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马海燕 徐笃英

为树木悬挂标识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9月6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马海燕 徐笃英)近几年来,广饶县城的公园、广场、道路绿地内春有迎春夏有荷,秋有桂花冬有梅,让市民随时享受百芳竞艳、树林葱茂所带来的愉悦。美中不足的是我们经常在公园、广场看到不认识的花草树木,认识花草树木是欣赏的前提。

西苑植物园树木挂牌

  近日,广饶县园林绿化处在西苑植物园、文化广场、乐安大街等绿地内的近400余棵景观树木安装悬挂了带有二维码的标识牌,让这些树木都有了自己特有的“身份证”。标识牌由植物信息和二维码信息两部分组成,游园市民只要用手机使用扫一扫功能就可以轻松、快捷地了解植物的名称、分布、生长习性等相关信息,树木有了“身份证”更兼具了观赏的科普性和趣味性,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市民前来“扫一扫”,让市民在休闲游玩的同时,还能增长植物方面的知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