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残联积极实施助学项目 圆残疾学生大学梦

2019-09-09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赵德兴 田荣海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9月9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赵德兴 田荣海)又到了开学季,为鼓励残疾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成才,有效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广饶县残联结合实际,积极实施考取大专院校的残疾学生奖励和补助政策,让残疾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家住广饶县花官镇封家村的封婷(化名),学习成绩优异,今年考上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研究生,但因家境贫困,从小腿脚残疾,曾一度想放弃。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封婷了解到残联有关助学政策,最揪心的学费问题得以解决,使她顺利进入大学学习。封婷说:“村干部对村里的情况比较了解,残联为我们送来了有关政策,我了解到国家有这些优惠政策的存在,我也符合政策要求,就在第一时间递交了材料,申报了这些优惠政策”。

  据悉,该救助项目是为激励残疾学生弘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励志精神,靠自己的力量,在社会上找到自身价值的重要举措。广饶县对当年度被高等院校录取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学生分别给予大专4000元、本科6000元、研究生8000元的一次性救助,并给予报销80%的学费。婷婷说:“今年我刚刚考上研究生,广饶县残联有8000元的补助,我领到一块的话,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家庭负担和我因上学产生的压力。”

  近年来,广饶县残联积极实施大学生救助工作,为更多的残疾学生提供帮助,实现他们的梦想。目前,已为135名残疾大学生报销学费57.3908万元,为25名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助学金13.8万元。

  广饶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吕维铃介绍,针对残疾学生自身条件的特殊性,为使他们心志得到健康发展,受到良好教育,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广饶县残联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就残疾学生享受的政策在全县积极宣传推广,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利用残联系统力量,走村入户大力开展调查摸底,用足用好惠残政策,让残疾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使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