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过后广饶道路结冰 各部门出动保证道路畅通

2020-01-0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颜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8日讯(记者 尹国静 见习记者 颜梦雨)在经历过昨天的风雪过后,1月8日早上,广饶县辖区道路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结冰状况,各部门投入到紧密锣鼓的道路清理和交通指挥工作中。

  8日早上7点,广饶县乐安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到岗,进行园区的清雪工作。

  记者从广饶县城乡环卫处了解到,为了保障市民及车辆出行安全,县城乡环卫处第一时间启动《除雪铲冰应急预案》,组织机械连夜对降雪进行集中清理,本次清雪工作共出动大型扫雪机1台,推雪铲5台,驾驶员12名,通过雪滚、雪铲联合编组作业方式,以达到积雪清除最佳效果。在对县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理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商业区、学校、医院驻地周边路面积雪进行往返式多频次清理。截止到8日凌晨1点,县城区内主要道路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8日上午,环卫工人有序地对人行道以及方砖上的积雪进行清理。

  记者在广饶汽车站前见到了正在用铲子铲除行人道上冰块的环卫工人,“下雪天这汽车站附近就会有积雪和冰块,来往的人群又特别多,稍微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我赶紧把这的冰都清理掉,再有人从这走就方便多了。”环卫工人李阿姨向记者说道。今天早上广饶交警也出动大量警力在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指挥交通,保证道路的畅通运行。

  商场前有工作人员通过撒盐的方式促使雪更快融化,防止经过的市民摔倒。工作人员介绍,商场前人流量特别大,昨天下午撒盐的地方今天没有结冰,今天也采用撒盐的方式加快路面的清理工作,给前来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广饶县城区主干道路上的积雪冰块基本化解。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