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丁庄街道实验幼儿园举行“家园互动五子棋”比赛活动

2020-01-0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徐国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9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徐国兰)棋类游戏是丁庄街道实验幼儿园开展的一项园本课程,为了给孩子搭建一个“展现自我 学会合作 增进亲情”的平台,丁庄街道实验幼儿园于1月6日上午举行了以“福鼠迎春 棋乐融融”为主题的家园互动五子棋比赛活动。

  活动开始,园长孙卫光向家长组成员及幼儿小选手介绍了本次家园互动五子棋比赛活动规则。在欢快的气氛中,老师组织家长有序抽签、对弈礼仪、入座,通过猜棋子,黑先白后,轮换棋子,采用三局两胜的比赛规则,每组家长严格遵守规则,现场逐渐气氛安静又紧张起来。

  家长组最终决出前四名来和小朋友对弈。比赛中,小选手们有的眉头紧锁,谨慎地下好每一步棋;有的冷静沉思,胸有成竹地稳扎稳打;在比赛后有的孩子信心十足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有的孩子为下错一步棋发出了“再比一次,再比一次”的邀请战。自信和乐观的意志品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赞扬。

  紧张而有序的五子棋角逐,最后,周鑫甜爸爸、张瑞泽、刘鹤轩、刘梓萱小朋友喜获比赛冠军。

  本次“福鼠迎春 棋乐融融”家园互动五子棋比赛活动,既激发了孩子们对棋类游戏的兴趣,调动了孩子们多方面思考的积极性,又促进了孩子思维灵活度的发展,考验了孩子的意志品质,孩子们在比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结果,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家长和孩子饱满的热情,赛场的激情,伙伴的友情,甜甜的亲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