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广饶新城社区在行动

2020-02-0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李锡 张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李锡 张萍)“你好,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下车做登记、测体温、消毒,特殊时期,麻烦您配合一下,谢谢您的理解啊! ”这几天在广饶县广饶街道新城社区的东西大门口会经常听到这句话,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物业人员组织的队伍,正戴着红臂章和口罩,手持消毒喷雾器、体温计认真地对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员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和话语,一丝不苟地做着排查。

1月25日给进入社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

  新城花园小区是一个典型的回迁住宅小区,常驻人口有1900余户,5400余人,疫情当前,新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自觉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阵,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公司建立了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由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互联互通,通过公告栏、微信业主群、张贴和发放宣传防控政策、传播防控知识、倡议联防联控,社区联合物业人员按时按点对小区的广场、楼道、垃圾点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工作并将消毒情况及时发送到微信业主群里让大家知晓。

1月28日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工作

  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萍说,“面对疫情大家要高度重视,我们要抓早动快,大力宣传、排查、消毒,小区物业严防死守、网格化管理,做到地毯式排查和宣传全覆盖,从大年二十九开始,就向社区工作群、党员群、组长楼长群、业主群等发布了倡议书、疫情防护知识等。”

 1月31日询问登记人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入户基础上,及时掌握了小区内的2名湖北归来的大学生情况,通过网格员在微信网格群里进行沟通、打电话劝说,动员他们进行居家隔离,社区工作人员还会每天按时上门测量记录体温、观察身体状况,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的积极配合,也认识到肺炎疫情的严重性, 现在非常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

  现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都默默地奋战在防疫一线,守护好新城社区的居民,大家没有太多的话语,却有着认真细致的排查动作,更有着高昂的斗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