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有需要,我去!——来自广饶县卫生健康系统的“请战书”

2020-02-01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蒋珊珊 房德英 丁美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蒋珊珊 房德英 丁美英)面对疫情,广饶县卫生健康系统的“白衣天使”们没有二话。“有需要,我去”,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五个字,让我们看到了坚守在基层的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镜头1:广饶经济开发区卫生院

  “我可以去”“我去”“有需要我去”这段对话来自广饶经济开发区卫生院防控应急群,紧急的时刻,微信工作群成了他们报名“参战”最快捷的途径。

  

  “我可以,我也可以,我们都可以……”,医院里的女职工也坐不住了,纷纷主动要求加入到防疫一线的队伍中,和男同志一起值夜班、到检测点站岗。她们说,“抗击疫情,她们责无旁贷”。

  镜头2:大码头中心卫生院

  “啥时候轮到我们上?兄弟单位都在路上坚持了那么久,该换我们上了!”大码头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坐不住了。

  

  作为乡镇卫生院,兄弟单位从春节前后就在广饶各处交通路口检测点连续奋战,大码头中心卫生院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没有被安排交通路口防御任务,院里职工们却坐不住了,多次到院长办公室请缨。1月31日,大码头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集体申请写下了这封“请愿书”。

  

  疫情无情,医者有爱。众志成城,共守健康。向守护在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致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