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积极有序拆除劝导点 推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03-24 15:26: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尹国静)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东营市于3月23日发布《关于推进精准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要求一律不得增设其他限制性措施,以任何理由搞过度防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其中明确规定所有社区、村一律取消封口封路、限时通行、测温等限制性措施,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管理秩序。

  记者了解到,广饶县多个乡镇街道已开始开始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进行落实,对村庄和社区的劝导点进行拆除,3月2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实地探访了多个社区发现,大海经典、经典乐都、翠湖小区、御景花园等多个小区正在有序的进行劝导点临时搭建设施的拆除和卫生清洁工作,渤海经典、锦湖小区、西苑小区等多个小区已经拆除完毕恢复正常的出入秩序,完成拆除工作的小区业主凭小区门禁卡可直接进出小区,不再需要进行测温和登记,但是对于没有门禁卡的外来人员仍然需要进行登记。在与几位小区的工作人员沟通后记者得知,工作人员于24日中午收到通知要求撤除劝导点,全面拆除所有封堵的门口,取消本小区业主信息核实工作,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物业统一采购的由物业进行保管,社区配发的需要做好标记统一上缴社区。

  同时在广饶的农村地区,之前用土堆封闭的道路也正在疏通,但是由于机械设备数量有限,目前还有部分村庄没有彻底完成道路的恢复工作,预计明天全县所有村庄将完成道路清理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