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依法行政 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法律文书制作专题培训

2020-03-24 20:18: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任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任建)为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与业务本领,严格执法流程,全面提升案件质量,确保依法执法,按程序执法。近日,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法律文书制作专题培训,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中队中队长、执法人员和县拆违拆临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案件审理股业务骨干许颖从法律文书规范化制作的重要意义入手,以《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为参照,对行政处罚文书规范制作及流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既明确了法律文书中应当注意的签名、印章、页码、目录、卷内顺序等细微问题,又对案卷内证据材料的完整性、证明力等进行深入分析。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细致地剖析了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注意事项,对执法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解决了执法人员实际操作过程中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不标准的问题,激发了执法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为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法律文书制作起到了示范性作用,为顺利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