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碰撞谋发展 省、市派驻广饶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经验互鉴促振兴

2020-03-26 17:32: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宗玉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6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宗玉东)3月25日下午,山东省派驻广饶县大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邢学军,带领服务队全体队员到东营市派驻广饶县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片区考察调研,市派驻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袁勤德,大码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宁及有关镇领导陪同。

  在石碑村,邢学军一行实地参观了石碑村党建展览馆和党建文化长廊,就打造党建引领示范片区与村党支部书记和市审计局下派干部进行了交流,对石碑村党建阵地建设和运行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小刘桥村,邢学军一行实地参观了刘洪范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挎包精神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刘洪范烈士的革命事迹和老一辈农村金融工作者的创业历程,了解了纪念馆的建设与管理情况。小刘桥村党支部书记和市政协机关下派干部分别介绍了村庄各项事业发展和重点帮扶项目推进情况,邢学军一行就小刘桥村旅游示范片区打造和产业帮扶项目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码后村,邢学军一行实地察看了码后村果蔬种植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果蔬种植示范园项目规划建设与管理合作情况,特别是对园区项目建设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增加村集体收入和上级政策结合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邢学军一行对此深感兴趣并表示肯定。
  在服务队,袁勤德同志代表市派驻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对邢学军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向邢学军一行系统介绍了市派驻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日常管理和下派帮扶工作情况,围绕服务队区域帮扶工作规划,详细介绍了当前推进的重点帮扶项目,同时希望邢学军一行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邢学军同志对此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次省派驻大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队员到市派驻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片区来考察调研,既看到了现场,又听取了介绍,感觉收获颇丰、感触颇深、深受启发,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与市派驻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交流探讨,互学互鉴,经验共享,共同把乡村振兴服务工作谋划好、发展好、做扎实,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
  大码头镇党委副书记高晓明、组织委员张昊全程陪同并座谈发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