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创新开展党建工作 推进重点工程项目提档加速

2020-04-17 16:48: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石丰功 董志刚 刘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17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石丰功 董志刚 刘翠)今年以来,广饶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广饶县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目标要求,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大力实施“党建+重点工程项目”工作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推进重点工程项目提档加速。

  工程越重大,危难险重任务越多,越是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经组织批准,广饶县交通运输局牵头成立小清河复航(东营段)工程、庐山路南延工程(东营区界至广青路段)、S309田高线与长深高速连接线工程等3个行动支部,共有党员24人。充分落实广饶县委“项目一线党旗红,服务发展建新功”要求,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落实攻坚”为重点,把“党建+重点工程项目”融合贯穿到工程建设中的质量、安全、进度、廉政等方方面面,把支部建设在项目一线,为推动广饶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任务攻坚,“行动支部”冲锋在一线。小清河复航(东营段)工程是山东省水运建设史上建设内容最多、最复杂的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海河直达运输。为确保完成主汛期施工任务,小清河复航(东营段)工程行动支部全体党员加班加点,采取积极措施,着力解决疫情期间人员、机械入场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施工现场9条铰洗船、4条站装船和其它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90余台施工机械形成作业网,火力全开,干的热火朝天,实现日挖方量在沿线9个县区中名列前茅。目前正在对已经完成的6块围堰进行疏浚作业,累计已完成土方量220万方。

  统筹发展,“行动支部”引领在一线。在庐山路南延工程(东营区界至广青路段)行动支部,针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跨区域等不利因素,党员带着所有参建人员靠前指挥,抓难点、攻重点,发挥行动支部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广饶县陈官镇、丁庄街道境内工程进度。目前,广饶县陈官段全部完成水泥固化土、路基土方填筑20000方等工作,丁庄段完成全线清表、河道清淤等工作,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8%。

  服务群众,“行动支部”扎根在一线S309田高线与长深高速连接线工程行动支部,针对地形地貌特殊、项目工序复杂等问题,支部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用好党群会议,吸收镇、社区、村负责人参加,群策群力,研究对策,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耐心热情做好群众迁占工作,确保工程如期推进。目前已完成路基清基1公里、水泥固化900m、路基土方填筑11000方等工作,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0%。

  行动是党员的最好诠释。下一步,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将用“365”天天行动,纵深推动党员先锋服务常态化,扎实推进“党建+重点工程项目”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在推进重点项目、服务人民群众中的表率作用,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完工,为广饶县高质量发展添光增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