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美看山东 |东营广饶桥头王村:诗情画意 静卧在湖畔的美丽庭院

2020-07-31 16:2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国静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国静 见习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广饶县广饶街道桥头王村位于孙武湖北侧,2016年,以国际慢城和新农村改造为依托,广饶县广饶街道按照“街道牵头、企业主导、村民自愿、整体运营”的模式,对桥头王村进行了改造,目前全村37户已经全部喜迁入住统一规划的新别墅里。2017年,该村率先完成燃气村村通建设,成为广饶街道第一个开通天然气的村庄。

  水墨写意,素雅大气。一笔单色描绘的素墙,几抹浓墨勾勒的斜瓦,还有那峻秀的马头墙,这是徽派建筑独有的韵味。走在桥头王村,鳞次栉比的楼房、鸟叫蝉鸣、绿树蓝天总是显得相得益彰。庭院门前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绿植,家家有花,户户留香。“绿树村边合”,如诗如画的桥头王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的安静祥和。

  内外兼修,一步一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创建美好家园”、“家风美文化美”……一片片白墙“化身”文化墙,桥头王村将文化与风景融入墙中,变成乡村文明新形象的宣传阵地;“茵茵绿草,踏之可惜”、“小草也在长,踏入想一想”……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爱护草木标识,既装点了环境,又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

  据了解,桥头王村是广饶街道国际慢城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将在桥头王村原址建设集民俗参观、特色餐饮、户外娱乐于一体的旅游项目。

  一边看着美丽庭院,一边细品文化墙绘,一边回忆乡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新时代的新农村建设又将一座寻常村落变成了一处幸福而充满诗意的人间乐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