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支部联建 助力人居环境整改攻坚

2020-08-01 21: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国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福春 东营报道

  7月29日,广饶县综合执法局的党员志愿者和园林处的园艺工人师傅们来到广饶县北赵村大街上,帮着村里修剪树枝,整治村内环境卫生。

  “你还别说,修剪了树枝后感觉街道比原来亮堂了,不愧是专业的园林修剪工人,干出的活就是不一样,把多余的枝子剪去,明年树上结的果子一定比今年还多。”村民高兴地说道。

  广饶县北赵村几年前进行了村庄街道硬化,路两边海棠、北海道黄杨、苹果、梨树等景观绿化树,给村里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但时间长了,树越长越高,树枝也越来越长,愣是把10米宽的大街遮挡成了不足5米的窄街,影响车辆和村民出行不说,树上的落叶、树底下形成的卫生死角,让靓丽的风景暗淡了许多。村里也想把街道上的树木修剪一下,但没有专业修剪工具,又不懂技术,尤其觉得果树剪了枝很可惜,只好任由树木生长。

  作为广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派驻北赵村第一书记李静,到村后积极帮助村里开展工作。这次修剪树枝,广饶县综合执法局来了10党员和18名园林处的园艺工人,还带来了压力剪、平枝剪、高枝油锯等专业修剪工具,这让修剪高处的树枝和粗枝容易了许多。村里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保洁员、热心村民也参与进来,修剪树枝、拖运树枝、清扫垃圾,干得热火朝天。

  修剪果树需要懂技术不说,还是个力气活,由于天气炎热,不一会儿,汗水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背上的衣服也湿透了,但没有人嫌累抱怨。不管是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同志,还是四五十岁的老师傅,一条街道修剪完了,马上赶着修剪另一条街道。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8条大街,2条小巷,1000余棵景观树全部修剪完成。街道亮堂了,两侧的树木整齐了,卫生整洁了,感觉跟人一样精神了。

  在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广饶县综合执法局和北赵村党员群众联手,对大街小巷进行彻底整治,整修树木、清理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建设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