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责任重于泰山 广饶县大王镇举办防汛实战演练

2020-08-05 15:0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李文华 李伟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文华 李伟涛 东营报道

  为提高防汛队伍抗洪抢险实战技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现代化防汛抢险应用模式,逐步推广防汛抗洪抢险新技术新方法,随时准备应战可能发生的大洪水、风暴潮,8月4日上午,广饶县大王镇举办了2020年防汛实战演练。

  广饶县大王镇防汛应急抢险一队、大王镇防汛应急抢险二队、大王镇消防救援中队、刘集社区防汛应急抢险队、大王社区防汛应急抢险队、苏庙村防汛应急抢险队等6支应急抢险队伍共60人参加了应急演练。镇党政联席会成员,教育办、市二院、民政办、市政园林办负责人,阳河沿岸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

  演练科目一:苏庙村阳河段决口、人工筑堤

  演练科目二:洪水进村、人员疏散

  汛情联络员李建松:“报告指挥部,现在广饶县大王镇阳河堤坝苏庙村段出现险情,目前河道水位仍在持续上涨,主洪峰将于上午11时左右逼近大王镇阳河入口大坝处。经巡查发现,堤坝已出现险情,坝后出现管涌和滑坡等险情,建议立即调运抢险物资,准备抢险,请指示!”

  现场指挥张鹏:“按照应急响应预案,立即做好抢险准备!下面请各演练队伍迅速进入抢险演练阵地,市二院、镇消防中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人员、观摩人员各就各位!”

  本次防汛实战演练,方案制定科学,应急响应程序和职责清晰,抢险物料准备充足,检验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使实战人员熟悉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操作规程,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下一步,广饶县大王镇将进一步加强防洪应急抢险的培训工作,确保在今后紧急情况下快速、及时、高效地完成各项抢险应急任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