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益路有你·爱满广饶” 让全民创建蔚然成风

2020-08-07 17: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7日上午,全市“文明东营 共建共享”行动启动仪式在东营会堂举行。旨在发动社会各个层面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东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三连冠”的目标。

  会上,广饶县发起“益路有你·爱满广饶”志愿服务项目,动员广大城乡志愿者力所能及地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文明交通劝导、关爱困难群体、宣传文明理念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携手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着力用文明铸就城市灵魂。

  全城发起“益路有你·文明先锋”志愿者招募行动。在城市,积极吸纳党员干部、热心市民加入志愿服务组织,现已注册队伍218支、志愿者76万余人。在农村,依托47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党员先锋、文化娱乐、移风易俗、村容治理、爱心帮扶“5+N”内容模式,组建文明实践互助会,实现了群众身边建队伍。

  分众实施“益路有你·爱满广饶”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机关,实施“益路有你党员先行”志愿服务项目,倡导每天“公益一小时”参与创城,每名党员每年活动时长不少于30小时;在社区,实施“益路有你宜居乐业”志愿服务项目,广大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热心居民主动请缨,活跃在文明城市创建最需要、市民最欢迎的地方;在农村,实施“益路有你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项目,以邻里互助倡树乡风文明;在企业,实施“益路有你公益伙伴志愿服务项目,推动爱心释站成为文明风景线;在学校,开展“益路有你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小手拉大手,将文明理念传播到每一个家庭。

  全力打造“益路有你·齐心圆梦”线上实践平台。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媒体工作平台,实行中心制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组织接单、群众评单工作模式,志愿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实现精准对接。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00余场,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390余个。该项目的实施,使全域创建成效明显,以城带乡、城乡统筹,文明城市、文明村镇一体推进,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