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召开危化品重点县第四轮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暨安全培训

2020-10-23 20:3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郭朋 东营报道

  10月23日,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广饶)第四轮专家指导服务组反馈会暨安全培训在广饶县乐安大厦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

  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工作秘书岳远林对第四轮专家指导服务情况进行了反馈讲评,本次指导服务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65项,复查问题20项,对检查的3家企业和复查的3家企业存在问题隐患进行了分析讲解,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导服务组组长张武星、工作秘书岳远林针对性开展了承包商管理、动火作业管理专题培训。

  广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云志对专家指导服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杨云志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推动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把问题整改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整改效果不打折扣;被查企业对问题隐患进行逐项梳理,实施闭环清零管理,办结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县应急局建立专项台账,聘请高水平专家对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把关,加强问题整改跟踪督办。细化工作措施,放大指导服务效应。充分利用本地专家组参照重点县模式对危化企业开展“体检式”检查指导,深入查找、分析企业缺陷,现场“会诊”,全面提升企业专业管理能力,夯实企业本质安全基础;以重点县选派本地专家为主,各企业抽调高水平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危化品企业互查互检活动,各企业按照互查互检结果,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照开展整改工作,放大专家指导服务效应。提高站位,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好本次重点县指导服务的经验做法,着眼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三年行动纵深突破。特别是完成好化工园区(集中区)、重点监控点和危化品企业高空瞭望设备配备建设、18家涉及爆炸危险性化学品企业外部安全防护距离评估、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评估“回头看”检查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政府监管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广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市应急局危化科负责同志,东营市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应急局分管局长、危化室负责人,农高区执法局危化负责人,广饶县各镇街应急局(办)负责人,全市64家危化品企业分管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