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行车切莫大意 广饶交警连续查获两起面包车超员

2020-11-22 08:4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近日,为消除面包车超员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广饶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治理重点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针对性整治接连查获了两起超员的面包车。

  11月19日17时许,广饶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胜利路与潍高路路口附近时,一辆灰色五菱牌面包车沿广饶县胜利路由南向北行驶,灯光透过车窗,交警发现该车内人头攒动,遂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3人,超员86%。

  广饶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加强路面管控。11月20日6时许,二中队民警巡逻至科达加油站附近时,一辆同样类型的面包车与民警擦肩而过,面包车上依旧人头攒动。于是,执勤民警同样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果然不出所料,同样是核载7人的面包车,同样载了13人,超员同样是86%。

  民警当场对这两辆面包车的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超员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并依法将超员乘客进行了转运,切实消除了违法状态。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这两名驾驶员作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一次性记驾驶证6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