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李永海:小小缝纫机织就脱贫致富梦

2020-11-26 14:1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天气逐渐寒冷,广饶县子威制衣厂的车间里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子威制衣厂的厂长李永海,是广饶县广饶街道西北西村的村民,在进行肾移植手术后家庭陷入了困境,家中子女尚未成人,一家人主要依靠低保金、微薄的打工收入度日。在当地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李永海在家办起了小型服装加工厂,创办了扶贫车间。在解决自身困难的过程中,李永海也为村民创造就业机会,小小缝纫机织就了脱贫致富梦。

  “李永海肾移植术后,就不能再出去工作了,也不能干重活,家里的经济支柱突然就倒了,他妻子为了补贴家用就在临村打零工,女儿还在上小学,生活过的实在是很困难。”帮扶责任人盖海霞向我们介绍。

  “虽因病致贫,但李永海有一门会裁剪衣服的手艺,他自己也非常想靠自己的手艺脱贫致富,得知他的想法后,我们就各方协调,联系了爱心企业对他进行资助。”广饶县广饶街道西北西村第一书记孙梦蕾说道。2020年5月份,广饶县广饶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和西北西村党支部帮忙联系了本村爱心企业家,出资1.5万元为他购置了5台缝纫机,在家办起了小型服装加工厂。

  “爱心企业给我捐助了缝纫机,村里帮着我顺电和改造地面,才有了现在你们看到的样子,自打开工以来,家里的亲戚都来帮我,大家一起干,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主要加工喷洒农药使用的一次性防护服,但是加工没有门路,找不来订单,效益不是很乐观,后来多亏了政府的扶持和帮助,现在的订单源源不断,目前,我们厂里有六七个工人,每个人每天的收入在100元左右,收入稳定,大家都很开心。”李永海介绍说。

  据了解,2020年7月份,广饶县广饶街道党工委通过定时走访,得知李永海家创业困难的消息后,及时安排杜疃社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中前跟上对接,帮助李永海联系了邻村的一家服装厂前去学习,提高缝纫水平。学习期间,李永海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几个月学习下来,缝纫技术得到了明显提高。学习结束后,广饶街道主动联系服装公司,鼓励李永海办理了经营许可证,定期为李永海提供加工订单。现在,李永海的子威制衣厂步入正轨,接到的订单也越来越多。

  “感谢咱们党和政府,帮助我办起了这个服装制衣厂,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干,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李永海说道。李永海通过自已不懈的努力,由一个贫困户转身为创业明星,用缝纫机织就脱贫致富梦,也成了当地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周边贫困户学习的榜样。

  “扶贫在心更在行,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无论什么困难,都不会阻挡我们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前行的脚步,我们会积极询问贫困户的近况,及时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为助力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民奔小康注入活力。”广饶县广饶街道扶贫办主任徐红芳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