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花官镇紧抓战略新契机 领跑村民致富路

2020-11-26 15:3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张耀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张耀魁 东营报道

  广饶县花官镇温楼村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契机,2019年8月,成立了由村党支部领办的广饶县农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通过村“两委”牵头、党员参与、群众入社的方式,利用村庄复垦,盘活闲置资产资源,解决资金和土地问题,为合作社发展腾出空间。村党支部书记温云强带领支部外出学习,借鉴经验,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新路子,实行集约化运营,对人、财、物等资产资源进行统一调配、集中经营。

  实施订单式农业,细化合同内容,减少生产风险,解决销路问题。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新建高温大棚、春秋冬暖大棚等,探索果蔬多品种、多层次综合种植模式,初步实现蔬菜大棚高效立体化种植,到2020年底,预计集体可增收30万元。合作社每年从经营利润中提取10%作为公积金,用于合作社滚动发展,剩余利润集体、社员按4:6比例分红,让合作社持续带动集体、群众增收。

  村党支部利用增加的集体收入实施道路硬化、绿化、路边沟修整等惠民实事,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温楼村也走出了一条具有温楼村特色的发展之路,实现了村庄的美丽“蝶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