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推动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 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

2020-11-26 16: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王娟 陈海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王娟 陈海山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意见》文件精神,有效推动企业上市,促进企业股权结构多元化,广饶县大王镇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对辖区内现有规模企业进行摸排调查,重点瞄准橡胶轮胎、石油化工、绿色造纸、汽车配件四大主导产业,加强跟踪培植、提供服务保障,制定改制工作计划。2020年,广饶县大王镇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共涉及20家,位居全县首位。

  同时,广饶县大王镇借鉴以往经验,照例聘请第三方机构指导规模企业制定规范化改制提升方案,梳理企业在债务处置、债务重组、转移担保等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因势利导,统筹推进企业规范化改制工作。截止目前,大王镇对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山东胜星化工有限公司等20家规模企业改制“回头看”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通过规范化改制工作,各企业初步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基本达到财务规范、产权清晰、股权结构优化、治理结构完善的目标要求,在“人员、财务、资产、机构、业务”五个方面实现独立运营,最终实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