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广饶街道打出民生“组合拳” 建好美丽宜居城

2020-11-27 10:1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2020年以来,广饶县广饶街道以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把群众关注的“小事”当做要事大事来抓,统筹兼顾、抓细抓实,做好民生保障,提档升级幸福,打造出美丽宜居新城镇。

  农村道路建设,打通城市脉搏。广饶街道抓好“四好农村路”及通户道路建设,全方位改善提升农村交通服务水平,对广码路、大寨沟路实施改建提升,对30个村实施农村通户道路工程,目前已完成道路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出一条条乡村振兴的产业路、致富路和幸福路。

  老旧小区改造,注入新型血液。按照“环境改善、配套完备、管理到位、服务优化、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对法院家属院、广饶一中西校家属院和正和小区等34个199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涉及居民2973户、住宅楼109幢、总建筑面积24.94万平方米。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供水、供电、供暖、供气设施改造、弱电架空线路规整、雨污分流改造、公共部位设施维修更换等,实现让老旧小区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农村“厕所革命”解决难点症状。把“小厕所”当作“大民生”,广饶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因地制宜合理选择农村改厕模式,做到户户有卫生厕所,实现建一厕、洁一户、美一村。投资95.5万元建设马疃村、杜疃东村等6处村庄公厕。加强旱厕后续服务管理,完成辖区内51个村9024户农村旱厕维修及抽厕工作。目前,旱厕后续管护三处服务站已入驻。完成粪液发酵池选址工作,两处选址都已落实,一处已经开始使用。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和农民生活条件,让群众过上更加宜居的生活。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体气色。广饶街道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联系社区服务中心,机关干部包村责任制。着力从“三清一改”着手,完善村庄环境治理及门前三包制度建设,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全面整治村内私搭乱建。截至目前,通过广播喇叭、公开栏、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印发宣传条幅220余幅,街道制止、拆除私搭乱建110余处。在村庄清洁行动中,累计出动人工1700人次,各类机械270辆次,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和真真切切的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