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学习培训会

2020-11-28 12:4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纪文倩 东营报道

  为切实提高大王镇网格妇联执委及网格员灵活运用《民法典》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11月25日,广饶县大王镇组织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学习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县高格律师事务所于真律师进行主题讲解,镇网格妇联执委及网格员妇女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对具体案例进行了剖析,指出《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通过融合家风家教和家庭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以解决现实问题出发,完善了家庭婚姻关系认定、遗嘱继承权等功能,鼓励长久稳定婚姻,倡导男女平等,重视家务劳动价值,崇尚婚姻自由的和谐家庭生活氛围。

  此次培训,在维护和保障妇女权益中发挥“网格+妇联”的独特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大王镇网格妇联将始终以网格员为“传声筒”,深入基层,使群众“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学而能用法”,为守护网格平安和谐,提升社会治理法治水平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