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乐安街道扎实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0-11-28 19:0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为加大事故隐患治理力度,进一步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26日,广饶县乐安街道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排查、宣传工作。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开展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居民安装的电气线路进行排查并提醒居民及时更换绝缘层破损、老化的线路。对“煤改气”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居民提高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和技能,掌握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法。

  此外,为宣传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工作人员在乡村集市、城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地点发放冬季取暖安全常识材料,向群众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电用气的常识,并实时解答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排查、宣传,查出隐患4处并立即整改完成。居民用气、用电、用火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电、用气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居民自救、互救的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