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广饶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1-01-18 16:5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1月18日,广饶县广饶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街道站所负责人,城市社区网格员等5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广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涛主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英夫解读了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方案;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好奇对企业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国玉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各企业,街道各站所、各村(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保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记安全生产“一失万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同时,要突出重点关键,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各专业委员会要认真落实街道安委会制定印发的《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联企干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查隐患、抓整改,建立详细台账,做到不留死角、消除盲区。明确企业自查自纠、部门执法检查、领导督导检查等各环节工作内容、标准要求、时间安排。各相关站所要加强协同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打非治违,坚决“零容忍”。

  要扛牢政治责任,全方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深入研究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深入一线,盯上靠上,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持续强化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明确检查企业,细化检查内容,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杜绝“查不出问题”、只检查不执法等“宽松软”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全部落实闭环整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和设备管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建立健全全员岗位责任制,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此外,要认清疫情形势,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每个企业都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管控好外来人员。要把住把好企业入口关,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企业,都要逐一登记、测温、验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要管控好外出人员。要做好企业内部员工出行管理,所有到市外出差旅行的,一律建立台账。要教育引导内部员工就地在东营过年,减少旅途感染风险。要加强日常防控。必须严格按规范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特别是对食堂、职工宿舍消杀通风、临时留观场所设置等,把每一处漏洞都堵紧堵死,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疫情传播扩散。

  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在目前疫情防控不能松、经济发展不能等的交错期,广饶街道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大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