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开展疫情防控 广饶县交通运输局严把车站“输入关”

2021-01-18 17: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刘翠 李卫国 刘月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翠 李卫国 刘月江 东营报道

  2021年春节将至,疫情防控态势依旧严峻。广饶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督促广饶汽车站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加强体温检测。在车站进出站口设置体温检测点,配备红外测温仪、手消等物品,并在出站处设置体温异常人员绿色专用通道,设置疫情防控留观区,配备体温计、水银温度计、手消、84消毒液等物品,安排专人按时对留观区进行消毒。旅客进站时,车站防疫人员会提示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引导乘客到测温仪前刷身份证进行体温检测,对不配合体温检测的旅客积极引导。测温完毕后提示乘客出示健康通行码,对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进行手工台账登记,查验健康码后引导乘客进入候车室。乘客下车出站时,由汽车站防疫人员引导乘客到红外测温仪前出示身份证刷卡测温,提示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检测完毕后放行出站。

  加强体温异常处置。对感冒发热旅客的引导工作。如遇旅客检查体温超过37.3°C,有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者,引导至留观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二次测温,旅客再测温超过37.3°C,立即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汇报,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感冒发热旅客的移送工作。

  加强站内消杀。汽车站作为广饶县连接外部的重要交通枢纽,人流密集,疫情防控举措更要严格落实。为此,县交通运输局督促广饶汽车站严格按照防护标准,督促汽车站安排专人对候车室每天定时进行消杀,尤其是旅客接触较多的门把手、座椅等重点部位,确保候车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卫生及通风状态良好。

  加强教育引导。汽车站外显要位置摆放佩带口罩、排队进站等提示牌,站内大屏幕一直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提高旅客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安排专人对候车室、停车区不正确佩戴口罩的旅客进行劝导。

  强化站务管理。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站内情况,制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组织,明确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处置有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