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织密安全生产网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1-01-21 15:3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李鑫朋 聂立立 商慧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鑫朋 聂立立 商慧慧 东营报道

  1月18日下午,广饶县大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刚到山东胜星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大王镇党委统战委员、应急管理局局长韩林,大王镇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以及安全专家陪同检查。

  实地考察中,李洪刚深入连续重整车间和原材料预处理车间查看生产流程,随后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管理预案,疫情防控措施及“二十个必须”,“六个严查”等方面资料。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洪刚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要深刻吸取栖霞金矿事件等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重视程度;要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进行排查,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抓生产、抓细节、抓管理,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好新员工培训、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消防及应急队伍培训等,提高新员安全生产意识、应急处置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疫情防控不放松。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预防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取消年会等各种形式的集聚活动,确保疫情在大王门外刹住脚,群众在这片净土过好年。

  韩林表示,企业根据自查台账,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好管控,确保风险不外流、企业无隐患。同时企业应进行全覆盖排查,不放过细枝末节、不漏掉边边角角,确保生产安全、环境安全、人员安全,延续安全生产的大王作风,将行动落到实处,确保真排查、细排查,务必消除安全隐患。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严格做好自查自改工作的基础上,立即进行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加强企业车辆人员等管控,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监管到位。

  自1月16日以来,检查企业及“四闲”院落共15家,下一步,大王镇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