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爱心义诊不止步 上门服务送健康

2021-01-21 17: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大爷,你的血压有一点偏高,饮食方面要注意了,平常吃饭清淡一点,锻炼的时候要注意运动量。要定期量血压,发现血压有异常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就诊的村民解说着高血压需要注意的事项。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月20日,广饶县乐安街道张庄村联合广饶县中医院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了骨伤科、妇科、测血压、做心电图等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免费诊疗。

  活动中,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下,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无论是诊疗还是健康咨询都耐心细致,尽职尽责,为村民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并就疫病预防、用药常识、饮食习惯、养生保健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村民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外,广饶县中医院医务工作人员、张庄村两委班子走访慰问了年纪较大且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诊疗服务,还送去了医用外科口罩,中药茶饮、中药香囊等,用实际行动为村民们送来了关怀和祝福,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为村民们发放了中药香囊,中药茶饮包等养生用品,“平常腿脚不方便不能出远门,出门检查一趟来回也很麻烦,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真是太好了,不光免费给我们检查身体,还送给我们养生茶,真是太感谢了......”李大爷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此次义诊活动,增强了老人们对常见疾病、多发病的认识,提高了居民对疾病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更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