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歇 广饶县蘑菇棚里照丰年

2021-02-18 14:3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于文静 刘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于文静 刘云杰 东营报道

  春节期间,广饶县乐安街道东王村的标准化蘑菇示范大棚内一派忙碌景象,村民们开心的笑脸,映照出又一个丰收年的到来。

  “春节期间,正赶上蘑菇大量上市,我们每天一个棚能采摘1500斤左右,价格大约每市斤三块钱左右。”蘑菇棚技术员王立修说道。

  2020年,东王村联合中赵村、大尧村,借助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50万元,由东王村党支部领办“农场+合作社”的模式,建设“标准化蔬菜示范大棚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建设完成投入使用,预计可实现收益40万元,可为中赵村、大尧村和东王村每年村集体至少增收5万元,并带动周边5个村庄蔬菜种植等产业的发展。

  “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现在我在合作社打工,一年收入两份钱,合作社一份,土地流转一份,比之前种地好多了。”东王村村民王清华说道。像王清华一样,东王村有50多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蘑菇这把“致富伞”越撑越大,村民们的钱包越来越鼓。

  产业找对头,致富有奔头。小蘑菇一茬接着一茬长,长出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蓬勃希望。“下一步,我们二期项目中打算再上13个种植大棚,同时建造恒温库,建造一个物流市场,把项目打造成集种植、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多元化农业综合体。”东王村党支部书记王仲武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