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1-02-24 10:3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李鑫朋 聂立立 刘新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鑫朋 聂立立 刘新运 东营报道

  2月22日上午,广饶县大王镇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推进会议在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启智楼召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刚主持会议。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农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安全负责人,规模以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红线》

  李洪刚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今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安全生产是一项亟须突破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上级领导和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实现重点工作的突破提升,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对持续高效推进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开展和“回头看”、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好安全生产“第一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一刻也不能放松、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持续加强“四闲”场所摸排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灭火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此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勠力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千条万条,责任是关键,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用心用力抓贯彻、抓实行、抓落实,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镇党委统战委员、应急管理局局长韩林通报了2020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2021年全年安全生产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署详细、要求严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实施性。

  “下一步,大王镇将继续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作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部署上来,尽职尽责,真抓实干,认真扎实细致开展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提供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李洪刚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