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2-25 18: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李伟涛 李鑫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伟涛 李鑫朋 东营报道

  2月24日,广饶县大王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华泰大厦报告厅胜利召开。91名镇人大代表和85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大王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经过各代表的充分讨论,由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3个报告的决议。

  大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过去一年,全镇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八大攻坚行动”,真抓实干,聚力攻坚,推出了一系列蓄势蓄力的长远举措,攻克了一系列现实难题,大王事业“二次腾飞”全面起势。2020年全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21亿元。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03亿元,增加值增速11.6%,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227亿元,外资实现到位4012.4万美元。大王镇被评为山东镇域经济发展领军镇。

  报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构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完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聚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王,全面开创现代化强镇新局面。

  各代表团分组进行讨论选举办法,审议政府、人大、财政工作报告,讨论副镇长候选人名单,组织代表提写议案。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0件,其中城镇管理方面5件,交通安全方面1件,农业农村方面1件,农村道路建设方面3件。

  会议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讨论酝酿、协商提名候选人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大王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