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线上云观“非遗” 文化过年氛围浓

2021-02-26 20: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孙淑娟 王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孙淑娟 通讯员 王钰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广饶县文化馆将非遗项目集中展示活动“搬”到了线上,通过一个个精美的视频展示广饶非遗文化的魅力,让无论身处何地的广饶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味道。

  齐笔制作技艺、乐安面塑、地弓拳、草桥戴氏四喜丸子、兵圣烧饼......一个个非遗技艺搬到了线上,或讲述历史、或揭秘制作技术,通过视频展示、图文介绍,将非遗的特色亮点展示给群众,让人大饱眼福、意犹未尽,唤醒了人们内心深处的广饶印记。

  广饶县文化馆工作人员王钰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十八,文化馆以“文旅融合发展·畅享多彩非遗”为主题,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线上展览活动,广泛征集了各镇街的传统非遗项目宣传片,分展演和展示两大类别开展了线上展览活动,让市民和网友们选出心目中的最佳的非遗展示节目。

  据悉,参展作品将按展演类、展示类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及证书)、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及荣誉证书)、三等奖5名(奖金500元及荣誉证书)、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作为千年古城,广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传统非遗走进大家的生活中,让大家认识、了解广饶的传统文化,打响咱们‘兵家圣地·书香广饶’文化品牌。”馆长崔雯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