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开学季遇上雨雪天 广饶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2021-03-02 20:3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3月1日,广饶县迎来了牛年第一场雪,湿滑的路面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雪情就是警情,广饶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全警上路,全员巡防在国省道、城区镇区主干道等重点路口路段采取控距、亮尾、喊话等方式鸣警笛、闪警灯,全力守护群众恶劣天气出行安全。

  针对恶劣天气对车辆、行人出行的影响,对勤务模式进行调整,全警上路,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全面拉开新学期“护学岗”序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雪中交警”,记录他们冒着风雪坚守岗位,穿梭在人群与车流之间的身影,为他们默默奉献的的精神点赞。

  此外,雨雪天气交警温馨提示,冰雪天气道路湿滑,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出行时请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在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切勿冒险行驶;行径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并正确使用灯光,切莫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