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率先启动退休(职)“一件事”线上办理

2021-04-06 15: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张玲 刘楚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张玲 刘楚瑜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退休“一件事”改革,提升全县范围内企业职工退休(职)“一件事”线上、线下双线联办服务水平,实现职工退休(职)“一件事”“网上办”,近日,广饶县人社局组织召开退休(职)“一件事”平台网上业务集中培训会议,全县36家企业的业务经办人员和 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业务人员详细讲解退休(职)“一件事”网上业务模块的流程设计思路,并以实际业务为例,具体演示“一件事”业务受理、审核、经办等流程的办理方式,帮助参训人员尽快熟悉掌握网上业务的操作方法,广饶县在全市率先开启了退休(职)“一件事”线上办理。

  据了解,2020年1月,广饶县企业通过单位端上传档案材料,单位拟退休人员审批退休全部实现网上办理,为退休(职)“一件事”线上办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企业经办员通过“一件事”网站上传办理退休事项的相关材料,如需办理医疗保险补缴、老年优待证办理、公积金退休支取等事项,只需一键勾选,由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后台审批,并通过数据共享和多部门合作,对退休关联度紧、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广的相关事项一条链办理。

  2021年3月,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了一件事线上办理,实现了企业退休人员一件事线上办理全覆盖,截至目前,通过退休(职)“一件事”平台线上受理退休业务72件,真正地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申请、一站办结”,让老百姓进一扇门就能办完一连串退休的事儿,大大压缩了办事时间,获得了企业和退休职工的普遍好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